乌衣斋

公众号乌衣斋,亲爱的们可以去关注哦!斋斋这里有古风言情故事、古风玄幻故事、短篇古风故事、长篇古风故事,你想要的古风爱情故事,翩翩公子,如玉佳人,都可以在故事里找到!记得看哦!

相府公子娶了侯府千金,可那千金却是个假的!

凌辰站在她身边越来越觉得不对,自己的妻子怎会婚后性情大变?他百思不得其解,难道这世间真的没有跟他志同道合的人吗?

文  /  紫叶 

 

老侯爷府中喜得千金。这是侯爷府中唯一的一个女儿,老侯爷喜出望外。为侯府千金取名:沈熙迎。

 

也许是天意得知这位千金出生后必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从小熙迎的肩膀上面就带了一块爱心的胎记。

 

小熙迎慢慢地长大了,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,侯府奢靡富贵的生活,在寻常百姓看来宛如天庭,但只有这庭院内的人才知道,内藏的阴险狡诈,熙迎从小看见母亲是怎样跟父亲的其他妾室争宠的,从小耳濡目染,再加上平时老侯爷的娇宠,让熙迎变成了一个自私自利,阴险狠毒之人。

 

就在前不久,因为一个下人不小心弄坏了她的蜀锦定制的衣服,她一气之下,竟叫小厮把这个下人打死了。老侯爷爱女心切,防止对簿公堂,坏了小女的名声,赔了那人家数斗金才息事宁人。

 

这位傲娇目中无人的大小姐,从小只要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便没有得不到的,上元节那天,宫中宴请,她便对国相府中的独子叶凌辰一见钟情,叶凌辰本是皇亲国戚,生得一副俊俏的模样,人品正直,是难能一见的人才,本两个人也是天作之合。

 

但是凌辰从小就看遍宫中府中的尔虞我诈,相比这些矫揉造作的大小姐,他更喜欢潇洒不羁,善良淡然的女子。

 

凌辰从学堂回家的路上,掀开马车的帷幔向外望,今天这集市可真是热闹。

 

“停车。”

 

“公子怎么了?凌辰的书童小七探进头来询问。

 

“我想下去逛逛这条街。”

 

“可是,夫人说了,我们下学要立刻赶回家吃饭的。”

 

“如今你这差事办的是愈发好了,竟也管到我的头上来了。”

 

“小的不敢。”

 

凌辰跳下车,转过头对车夫说:

 

“你们先回去吧,今天天气这样好,我自己走回去便好。”

 

正当凌辰在街上逛的不亦乐乎的时候,谁知四月天竟像娃娃脸一样善变。转眼间就乌云密布下起了瓢泼大雨,无奈,只能躲在附近糕点铺的门口。

 

气喘吁吁跑过来,抬头一看,一个姑娘已然躲在了屋檐下,乌黑的头发披在肩上没有丝毫修饰,虽然淋了雨,但更突显出她怜人的模样。肤若凝脂,双目犹如一汪清水,浓密的睫毛一扇一扇的,淡绿色的纱裙,微风吹动她的裙摆,送来一阵栀子花的清香,宛若仙女下凡。

 

看见凌辰跑过来,姑娘赶紧往里挪了挪,给凌辰和小七让位置。

 

凌辰站在这姑娘身边,心跳加速,但是他小心翼翼地控制着,生怕被身边的姑娘发现。

 

这时远处跑来一只小野猫,善良的姑娘,又往凌辰方向挪了挪,给小野猫让位置躲雨,这时他们之间只有一拳的距离。

 

小野猫喵喵地朝着这个姑娘叫着,也许是因为饿了,姑娘走进糕点店,买了一块糕点,一块块地掰给猫咪,猫咪吃得香甜,吃饱了,围着姑娘蹭了两下,跑走了。这美好静谧的画面,凌辰看出了神。

 

他虽享遍了这人世间的荣华富贵,但是宫中府中,为了谋权争宠,所使用的种种伎俩,已经让他看得厌倦不堪。转眼间雨停了,姑娘已经走了,他还站在原地痴痴地想着。他还不知道她的名字,是哪家的姑娘?

 

 

老侯爷府中的千金对凌辰一见倾心,老侯爷自然要为爱女出头,但是女儿家害羞,所以老侯爷以过寿的名义,邀请京城官宦人家的公子小姐前来聚会。实则是为自己的爱女争取机会。

 

寿宴上,熙迎献舞一曲。

 

“公子,这不就是那日跟我们一起避雨的姑娘吗?”

 

“原来她是侯府千金,却这般善良,素净,出淤泥而不染。”凌辰喜出望外。

 

宴会过后,凌辰便祈求父母亲,到侯府说亲,老侯爷家喜不自胜。得来全不费工夫。京城的街头巷尾议论着这桩婚事,国相府的独子和侯爷府中的千金,简直就是佳偶天成,天作之合。

 

大婚那日,十里红妆,喜传京城,等到贺喜的人们散去后。

 

凌辰来到洞房,熙迎坐在床榻上盖着盖头,凌辰轻坐在熙迎身边,这就是他魂牵梦绕的姑娘。

 

挑起盖头,凤冠霞帔下的熙迎更加楚楚动人,一笑倾城。

 

“那日见姑娘一面,姑娘的善良和清新深藏在我心里,我对姑娘一见倾心,直到侯爷家宴,才知道你竟是侯府千金,你不知我当时有多惊喜,愿我们执子之手,相守白头。”

 

“愿我们相濡以沫,琴瑟和鸣。”

 

但是大婚后不久,凌辰就发现熙迎好吃懒做,娇气霸道, 贪慕虚荣的特点,刚开始他还在安慰自己,毕竟是侯府千金,从小娇宠大的,还好自己的夫人是善良慈悲之人。

 

可是有次去寺庙烧香,一只流浪的小狗摇着尾巴跑过来,明明篮子里面装着吃食,熙迎还是一脚把流浪的小狗踢开了。

 

“哪里来的野狗,我这身衣服可是特意为了今天定制的,别让这流浪的野狗给弄脏了。破坏了我来拜佛的虔诚。”

 

凌辰站在她身边越来越觉得不对,自己的妻子怎会婚后性情大变?他百思不得其解,难道这世间真的没有跟他志同道合的人吗?

 

凌辰到了弱冠的年纪,母亲要为他定制一身行礼的服饰,找到了京城里一家有名的成衣局,来为他量身定制。凌辰因为妻子的性情大变最近很少回卧房,都是在书房待着,熙迎越发感觉不对。自己的夫君待她的态度越来越冷漠了。

 

“公子成衣局的人来了,为公子量身。”

 

“让他们进来吧。”

 

“小奴沈氏携小女紫沁拜见公子。”

 

“免礼。”

 

紫沁在给凌辰量身的时候,凌辰仿佛又闻到了那天熟悉的栀子花香,书房的窗开着,一阵微风吹过,吹动紫沁的帷帽,面纱后面的真容显现出来,居然跟自己妻子长着一样的面容。凌辰惊呆了,这世间怎会有两人的容貌没有丝毫分别。

 

凌辰一直盯着紫沁的脸,他真想赶紧弄清楚这其中的故事,难道那天在糕点店门前遇到的是紫沁姑娘,并非自己的妻子?

 

有日下学,凌辰便让马车开到了成衣局附近,看到紫沁姑娘走出来,便下了车,和书童悄悄跟在她后面。

 

“紫沁姑娘,你好,我是凌辰。”

 

“林公子好,您这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

“不知姑娘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

 

凌辰和紫沁来到了不远处的亭子,小七把风。

 

“公子有什么话快说吧,被人看见了不好。”

 

“多有打扰,还请姑娘原谅,我想请问姑娘是否有一日曾在糕点铺前躲雨?还进糕点铺买了一块糕点来喂小野猫?”

 

“公子怎知?”

 

“好,今日多谢姑娘了。在下告辞。”

 

 

 

谁知这一幕竟被熙迎派来的小厮看得一清二楚,回去便禀告了熙迎。

 

熙迎便以要做衣服为由再次差遣紫沁走了一趟,可这趟确是有去无回的。把她软禁在了自己的娘家,审问是否和自己的夫君有奸情。还拉上自己的娘一起审问。

 

没想到的是,扯下紫沁面纱的那一刻,母女俩都惊呆了,世间竟有如此长相相似之人。


点击下方【答谢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包你满意”大结局~

喜欢的小可爱多多支持咱们家啦!绿码嘴一个嘴一个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乌衣斋 | Powered by LOFTER